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

2009 台灣移民的現況

依據自Dec. 12, 2009,加拿大「世界日報」的報導,它引述了移民部內部報告。

此項報告對於「台灣移民的現況」有了清楚的描述,現摘錄如下,以供參考:

一、目前約有25,000名加拿大公民住在台灣,且絕大多數都是移民回流。

二、無論公民或永久居民都在加台兩地流動頻繁,最常見的是太空人家庭,父母一方留在台灣經商或工作,另一方在加拿大照顧子女。

三、台灣留學生以入讀加國中、小學為主,僅有少數入讀專上院校。

四、不少有意移民加拿大的台灣民眾,都是先讓子女以學生簽證方式到加拿大留學,隨後再全家申請移民。

五、台灣移民最常見的申請類別為「省提名計畫」或「聯邦投資移民」。

六、2009年台北的投資移民審理目標是370件,仍居全球數量最多的外館之一。

七、移民申請人要求撤件的比率約10%到15%,但投資移民的拒簽率很低。

八、無論移民或非移民簽證,台灣申請人造假比例相當低,拒簽率亦低。

九、近年來台灣民眾申請赴加旅遊簽證人數有下滑趨勢,可能是加元匯價高漲、機票調漲,以及其他國家的競爭所致。

十、台灣申請居家看護(Live in Caregiver)計畫到加拿大工作的人數,近期也顯著增加,主要是加拿大的工作環境與薪資所得都較台灣優渥所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