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

「屋頂翻修」,應注意的事項! (BBC的建議)


不少屋主都會利用夏季天氣好時,整修或翻新屋頂。卑詩商業促進局(BBB)特別提醒屋主:必須注意雇用的屋頂維修工人是否擁有專業資格,以免傷錢又傷屋。

BBB表示,2009年該局收到110宗有關客戶投訴屋頂維修工程的個案,2010年增至138宗,相關投訴包括:強迫推銷、混淆合約、品質粗糙、沒有完工、保固糾紛、任意加價等。

BBB指出公眾若要避免相關糾紛,可先利用BBB網站(www.mbc.bbb.org)尋找屋頂維修公司,或是諮詢親屬和友人的意見。

部分公司會以挨家挨戶的方式推銷「直接兜售簽約服務」(Direct Sales Contracts),民眾若已經簽約但發現工程公司可能有問題,屋主亦擁有十天的註銷合約日,詳情可利用卑詩消費保護專線1-888-564-9963查詢。

此外包括「貨比三家」、「別被工程公司施加壓力的手法所屈服」、「所有工作內容條約都應有白紙黑字記錄」、「避免一次付清款項,亦不要使用現金付款」等方法,也都可以自保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報,Jun.21, 2011的報導—“屋頂翻修 先查清工程公司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