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

「搭機出遊美國」的省錢方案!

住在大溫哥華地區的人,若是想搭機到美國旅遊,一般而言,可以有兩種方案:
方案一:直接由溫哥華國際機場(YVR)搭機出國;
方案二:開車到美國境內,再搭乘美國國內班機前往目的地。

根據Apr. 07, 2010「加拿大世界日報」的報導,它比較了兩種方案的所需費用,現摘錄如下:

兩週前,李先生與太太計劃前往美國Las Vegas渡假。

他透過線上旅遊公司Expedia.ca,訂購溫哥華往返Las Vegas的機票及四晚酒店住宿。
由於機票與酒店的選擇繁多,網站的報價,每人從加幣400元到1,400元不等。

李先生選擇了一家位於Las Vegas市中心的三星級酒店,機票及酒店住宿的費用,每人加幣428元,兩人合計856元,不過必須先飛到鹽湖城(Salt Lake City)轉機。

第二天,他聽取同事的建議,試試Expedia的美國網站,看看從Seattle或Bellingham出發會不會便宜些。

他當晚登入上Expedia.com網站,並在出發地鍵入離加美邊境不遠的Bellingham International Airport,目的地Las Vegas。
結果同一天從Bellingham飛往Las Vegas,住在同一家酒店四晚的價格,竟然每人只要美金185元,合計370元,而且是直飛班機、不須轉機。

若以當時的匯率(0.96)去換算,則兩人旅費只要加幣385元,較溫哥華機場出發足足省下加幣471元。

不過到美國搭機時,仍須要考慮以下因素:
一、往返美國機場時,至少要花掉半天的時間;
二、由於通過邊境的時間難以預料,所以當天得提前出門;
三、往返美國機場的交通問題,無論是搭便車、自行開車或是僱車,都還要花費一些費用(如:車資、油資、停車費…)。

所以,如果您怕麻煩,荷包不怎麼緊,那可選擇「方案一」;
如果您不怕麻煩,而且有閒、比較精打細算,那可選擇「方案二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