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

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—Part I

雖然已多次路過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,但卻未曾真正下車進去探訪它。

上週日,開車送大兒子去UBC,剛好有兩小時的空檔時間,就把握機會實地深入公園去尋幽訪勝。

「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」的面積約90公頃,位於溫哥華的西方,剛好圍繞著整個UBC校園。整個公園共有54公里的森林步道,其中的38公里是多用途使用,可以騎乘自行車或是騎馬。而且指標系統相當完整,所以不用擔心會在森林中迷路。

如果沒去過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的朋友,可以參考以下的步驟,隨心所欲地去玩,一點也沒有負擔:
一、開車到位於16 Ave.的「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 Centre」
二、將車停在遊客中心內的停車場,或是16 Ave.路旁 (註:Free Parking)
三、先在遊客中心上個廁所 (註:因為森林中沒有廁所,也不好意思在路邊方便)
四、在遊客中心外佈告欄,拿張導覽圖
五、依據導覽圖,規劃行進路線
六、依據公園的指標系統,在森林小徑中漫步,享受森林浴
七、當您走累了,公園內還有木椅可供歇息
八、當您想回家時,就抄個小徑回到原出發點

由於時間有限,所以此次只能在公園的南半邊的幾條小徑上慢走,也留下幾張照片,與大家分享!


16 Ave.上「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 Centre」的路標

遊客中心外佈告欄 (有導覽圖,供索閱)

佈告欄上的導覽圖

公園的指標系統

公園一景

公園一景

公園一景

公園一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