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

七月一日—加拿大國慶日(Canada Day)


加拿大日(英語:Canada Day,法語:Fête du Canada)是加拿大的全國公眾假日,訂於每年的7月1日,也是加拿大國慶日。

當「英屬北美條約」(The British North America Act)通過之後,英國政府在1867年7月1日,將英國在北美的三塊領地合併為一個加拿大聯邦,包括加拿大省(今Ontario和Quebec),Nova Scotia和New Brunswick,並允許其自治,由英裔和法裔殖民者共同統治。

1879年此日被正式定為節日,最初被稱為「自治領日」(Dominion Day),紀念代表政治聯盟的加拿大自治領。1982年10月27日根據「加拿大法案」,始改名為「加拿大日」。

在Canada Day,全國放假一天。因正值炎炎夏日,各地會舉辦不同的戶外慶祝活動。

在白天,會有一系列的演唱會活動;在晚上,則會施放煙火。非常熱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