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

Happy Mother’s Day (母親節快樂)


五月十日,又將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。
祝!全天下的母親,母親節快樂!

以下摘錄Wikipedia對於「母親節」的說明:
「母親節」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,而在世界各地的母親節的日期也會有所不同。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;而在許多人心目中, 「康乃馨」被視作最為合適於獻給母親的鮮花之一。
目前所知最早的「母親節」起源於古希臘。在這一天,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赫拉致敬。
其後17世紀中葉,節日流傳到英國。在這一天,出門在外的子女會返家,送給母親一些小禮物。
美國的母親節由安娜賈維斯(Anna Jarvis,1864-1948)所發起,她終身未婚,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。
安娜•賈維斯的母親心地善良,極富同情心,她提出應設立一個紀念日來紀念默默無聞做出奉獻的母親們,可是這個願望尚未實現她就逝世了。
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,於1907年開始舉辦活動,申請將「母親節」成為一個法定節日。
節日於1908年5月10日在美國的西維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正式開始。
1913年,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「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」作為法定的「母親節」,並規定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,表達對母親的尊敬。而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「康乃馨」也就成了美國母親節的象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