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

加拿大的政治人物,流行取個中文名字


由於華人的選民快速成長,在每次選舉中都會成為兵家必爭之地。
為競食這個區塊的選票,加拿大的政治人物總會取個中文名字,表示認同中華文化,以便拉攏與華裔選民的關係。

BC省長,Gordon Campbell,中文名叫「金寶爾」。
BC省新民主黨的黨領,Carole James,中文名叫「詹嘉路」。
還有,前任的溫哥華市長Sam Sullivan,中文名叫「蘇利文」。他為了在華裔人口佔三分之一強的溫哥華市選舉中獲勝,更勤學廣東話,並以流利的廣東話贏得華人的支持。

照片上是在Surrey 152街旁所拍攝到的一塊選舉看板,候選人為印度裔,所以首先使用印文與英文。
但在Surrey地區也有為數不少的華裔選民,所以他也順運時勢,取了個中文名叫「貝振國」。

像這種選舉看板應該很少見吧女!這也證明加拿大的確是個「族群熔合之國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