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第一次聽「辦桌二人組」的歌

移民來加拿大已過七載,對於新近流行的台語歌曲並不是很留意,偶而與朋友聚會所唱的也多是數年前的老歌。
「辦桌二人組」這個重唱團體,幾年前就曾聽過,但並沒有特別留意,心想這大概會與大多數的偶像團體一樣,來來去去,過不久就被淘汰掉了。
直到幾天前在Larry家聽到這首「失戀的人唱失戀的歌 」,才對「辦桌二人組」感到興趣,開始上Youtube研究他們的歌曲。
「辦桌二人組」之所以成功,背後的詞曲作家(李巖修、徐嘉良)功不可沒。而阿傑與阿龍兩人清新的形象,也台語哥壇所少見的。
但有些東西只可意會、不可言傳,聽我講這麼多,還不如上Youtube聽他們的歌來得真實!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lhfj3mWE6I&feature=related 

失戀的人唱失戀的歌
作詞:李巖修 
作曲:徐嘉良 
編曲:徐嘉良

我時常一人開車 
開向茫茫的深深的夜
沿路攏無人來跟阮作伴 
身邊就只有孤單

我時常一人唱歌 
唱著苦苦的失戀的歌
每一句每一字攏是心痛 
是因為你無了解我

啊~ 這款這款心晟 
無可能乎你知影
因為你欲來離開我 
擱講啥咪也攏無卡詛

失戀的人唱失戀的歌 
將傷心的酒做一嘴乎乾
茫茫的心才袂擱感覺心痛

失戀的人唱失戀的歌 
將傷心的目屎滴惦置土腳
誰會知影傷心是這款心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