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

加拿大的留學環境現況(高中)

我家就住在BC省Surrey省的最南方,或稱為South Surrey。也因為只隔一條街就是White Rock(白石鎮),所以有時也會告訴別人說,我就住在White Rock,這樣還比較聽得懂。
當初之所以會選在White Rock居住的原因,除了是朋友介紹外,最主要是附近有一家全BC省屬一屬二的好學校(Semiahmoo Secondary High School),其所附設的IB課程,更是馳名遠近,同時也吸引了很多國際留學生來就讀,特別是來自於台灣及韓國的小孩,所佔比例更高。
但受限於學生比例的關係(為避免影響教學品質,所以教育局School Board設定留學生的最高佔比),所以在每年二月底的時候,下一學年的留學生的名額就幾乎就已經滿了,即使排候補也不見得上得了。其實留學的費用還不低,光是一年的學費就要加幣12,800,加上每個月的Homestay費用要加幣1,100,每年的固定費用加幣26,000,以匯率30來計算,就要快台幣80萬,若再加上還回機票、零用錢…等,就要台幣90萬,這並不是一般收入家庭所能付得起,所以近年來,台灣留學生的數量也就漸漸減少。

Semiahmoo Secondary High School的校舍

Semiahmoo Secondary High School的佈告欄

Semiahmoo Secondary High School的校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